close

 

觀書有感

我不知道夜

是從哪一個方向來—

我是在書中,

在書的漩渦裡漂泊。

 

我不知道夜

是從哪一個方向來—

我是在書中,

他的柔情,我的癡心。

 

我不知道夜

是從哪一個方向來—

我是在書中,

縹緲是書裡的真實。 

 

我不知道夜

是從哪一個方向來—

我是在書中,

他的不語,我的失意。

 

我不知道夜

是從哪一個方向來—

我是在書中,

在書的虛無裡掉淚!

 

我不知道夜

是從哪一個方向來—

我是在書中,

傷痛是書裡的真實。

 

 

原文: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在夢的輕波裡依洄。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她的溫存,我的迷醉。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甜美是夢裡的光輝。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她的負心,我的傷悲。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在夢的悲哀裡心碎!

 

我不知道風

是在哪一個方向吹—

我是在夢中,

黯淡是夢裡的光輝。

arrow
arrow

    fuji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