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 純真的童年

鐘聲響起,他們就從監獄解放嬉戲, 

窗外守護享受你的自由, 

帶著心中空虛寂寞注視無憂無慮; 

我看見你單純神情追隨著玩伴,突然間我覺得你的步伐向著我; 

下我的顧忌央求你帶我回去

 

 

原文:

市場收歇,他們就在黃昏中踏上歸程, 

我坐在路邊觀看你駕駛你的小船, 

帶著帆上的落日餘暉橫渡那黑水; 

我看見你沉默的身影,站在舵邊,突然間我覺得你的眼神凝視著我; 

我留下我的歌曲呼喊你帶我過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戈爾 橫渡集 新詩仿作
    全站熱搜

    fuji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