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妳真的一點也想不起來嗎?關於事故發生前的事。」

「對不起,我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

「妳就不能再努力一點回想嗎?」

當加瀨正要打開蜜雅病房的門,便聽到房內傳出陌生男子和蜜雅交談的聲音,而且蜜雅聽起來似乎很困擾......。

 

「吉澤小姐,妳這樣

「不好意思,請問您是哪位?」

眼前的男子似乎是被突然出現的聲音嚇了一跳,遲疑了幾秒才轉頭看向走進來的訪客。

原來是警察啊,應該是來詢問學姊關於車禍的問題的,加瀨在心裡想著。

「妳好,我是負責吉澤小姐交通事故後續調查的警察,立花南甫。」

「立花先生,您好,我是她的朋友,加瀨雪薇。」

「幸會,加瀨小姐。我今天原本是打算來為吉澤小姐做筆錄的,但她堅稱什麼也不記得的了,導致我們到現在還沒有任何的進展⋯⋯。」

立花在告知了他此趟的目的——雖然加瀨也早就猜到了——之後,用一種看待嫌疑犯的眼神瞥了蜜雅一眼,彷彿在說她是刻意掩瞞真相不願意告訴警方。

「啊真是不好意思,蜜雅她因為車禍的影響,被醫生診斷得了逆行性失憶症,現在大概只知道她的名字和她剛遭遇了一場車禍這件事吧,而且這些還是透過我和她的未婚夫得知的。」

「妳是說失憶症嗎?」

「是的,我們現在也為了這件事傷透了腦筋。」

「啊,真是夠了,這樣要怎麼進行後續的調查啊

「所以雖然對您感到很抱歉,但我想今天您還是先請回吧。蜜雅現在這個狀況,恐怕也做不了什麼。」

「哎我知道了,那我下禮拜再來拜訪,先告辭了。」

「慢走。」

 

加瀨覺得這段對話讓她感到筋疲力盡,明明大概只過了五分鐘——也許更短,但她卻覺得宛如一世紀那麼久。

她耗費了近乎畢生所累積的修養,才能克制自己不要對那名叫立花的警察開罵,她甚至差點將口袋裡的「那個東西」拿出來⋯⋯

學姊不記得車禍發生的經過又不是她的錯,如果她記得的話她早就說了。更何況,若學姊沒有失憶,她又怎麼會待在這裡?她本來就不屬於這裡⋯⋯

加瀨為蜜雅感到又氣又委屈,彷彿那個被質疑的人是她。

看著加瀨的表情時而憤恨時而泫然欲泣,蜜雅覺得心疼,比起自己被質疑,她對於讓加瀨受到同等的恥辱感更加痛心。

明明自己現在什麼也記不得了,甚至連這個小學妹跟自己原本是多親密的朋友,自己也不清楚。但看著小薇,想要保護她的心情便油然而生。

她究竟是誰呢?

是怎麼樣的情誼,能讓她每天不厭其煩的來醫院照顧她?

是怎麼樣的關係,能讓她對於自己的狀況如此擔憂在意?

是怎麼樣的在乎,能讓她如此的將自己的感受放在心上?

蜜雅不清楚,她只知道她對小薇而言很重要,反之亦是如此。

也許過去的記憶不再,但只有這點她十分確信,她就是知道。

於是她出聲喚了加瀨,並且伸手想要擁抱她⋯⋯

「學姊?」加瀨不確定的回應蜜雅,不確定自己這麼做是否正確——即使這個擁抱應該沒有什麼特別的含意。

 

「蜜雅,我來了。因為工作上的事情來晚了,抱歉。」

聽到武田的聲音從門口傳來,加瀨急忙地把蜜雅推開,就像做壞事被抓到的小孩一樣緊張。

「蜜雪薇?」雖然看到加瀨是預料之中的事,但她看起來似乎...狀況不太好...?

「舜哥。」

看到武田突然出現,加瀨確實是有點驚慌。其實自己也沒做什麼,但就是莫名的產生了一股罪惡感。

「發生什麼事了嗎?」武田疑惑的來回看著蜜雅和加瀨,想從她們的表情讀出訊息。

「不是什麼太嚴重的事情,不用擔心。只是剛才警察來幫我做筆錄,但我實在什麼也想不起來,所以警察有點惱怒,小薇被他的態度激怒了而已。」

怕加瀨無法控制欲爆發的情緒,蜜雅率先開口向武田解釋。

「原來如此,難怪雪薇的臉色看起來那麼差。」武田點點頭,表示瞭解。

看到武田不再追究,加瀨鬆了一口氣。

「真是不好意思,讓你看到我失態的一面了。學姊,既然舜哥來了,我就先回去了,明天見。」

加瀨向蜜雅擠出一抹微笑,並且對她揮揮手,走出了病房。

於是現在病房中,剩下蜜雅和武田兩人。

tbc

 

 

 

 

一個多月沒更了,趕緊來更一下(最近都在打其他東西(掩面

順便做個小公告

《枷鎖》一文我決定先暫停更新

因為有些另外的安排,所以原則上會等《冰封之心》這篇寫完才會繼續開連載

雖然不知道這篇寫完需要多久的時間,但我一定會把兩個坑都填完的orz

然後近期應該還會開一篇新的連載,是怪產的AU

還請大家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GL 冰封之心
    全站熱搜

    fuji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