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武田舜是個很幸運的人。

出生在一個優渥的家庭,有個作為律師的母親、身為醫生的父親。

從小到大的求學歷程也堪稱順遂,國小、國中、高中,一路以第一名的成績進入了東京大學的醫學部。

畢業後,他跟隨父親的腳步走上了從醫之路。

若要說他的人生哪裡稱得上不完美,大概就是他在求學階段,都沒體會過戀愛的感覺吧。

不過這對他來說也沒什麼影響—他認為身旁的女孩都看不上眼,直到某次在父親的醫院,遇見了蜜雅。

 

蜜雅並不是個鶴立雞群的人,或許對於團體的匆匆一瞥,她還是那個最容易被遺忘的。

但說也奇怪,當你們相處久了,她卻是那個最讓你無法離開視線的。

 

25歲那年,武田正在攻讀博士學位,偶爾會到家裡的醫院幫忙,藉此累積經驗。

7月某個炙熱的午後,急診室送來了一位滿身是傷,且血流不止的病患。

 

盛夏的日子,每天都令人感到煩躁,更不用提急診室每天都像戰爭般兵荒馬亂的情景,武田在心中想著。

看了一眼剛被送進來的病患,武田覺得他能被救活的機率渺茫。

如果失血能及時被止住也許還有機會,但照眼前的情況看來,這血似乎已經流了好一陣子。

至於他身上其他深淺不一的傷口,無疑是為已經十分不樂觀的情況再添了一個變數。

 

經過一個小時的搶救,主事的醫生走出手術室宣布急救無效。

原本在外頭等待的人在接收到訊息後,沉痛的心情表露無遺。

但不知道是早有心理準備還是太過於冷靜,幾個不知道是家人還是同行者的有關人士,在短暫的哀痛後便開始進行聯絡的動作。

 

當武田來到往生室,準備和家屬說明後續的處理事宜,那裡早已充斥著人。

也許是因為死者的同性友人較多,在人群中武田只看到兩個女人,而其中一個他認識,那就是蜜雅。

不過說認識倒也不是那麼精確,正確來說,應該是知道這個人。

蜜雅和武田不屬於同一個學院,但關於她的傳聞,武田是聽過的。

大家都說吉澤蜜雅是個過分獨來獨往的人。

她通常都是一個人行動,即便身旁有人同行,也永遠都是同一個男人或女人,除此之外再沒第三個人。

如果課堂上需要報告,她一定是做獨立報告;

若不得已必須要做團體報告,她總在小組討論前就把報告完成。

雖然對於其他組員來說,不用出力就能有份成品交差,確實是很輕鬆,但那感覺總是不太舒服的。

於是漸漸的,大家不再主動和蜜雅搭話,

而蜜雅也在課堂一結束便不見蹤影,彷彿在進行什麼大事業一般。

 

此時蜜雅吸引了武田的目光,不僅由於她是在場少數的女性之一,更因為她是整個房間內唯一沒掉淚的。

當周遭的人早已哭的泣不成聲,她仍冷靜的站在一旁,

甚至還有餘力安慰在她身上哭成淚人兒的另一名女子。

會在第一時間趕到醫院的,通常都是和死者有一定交情的朋友,既然如此,又怎能完全無動於衷?

或者說,那是多麼強大的精神力,以及對於情感的內斂,才能在此時將自己的心情完全壓抑?

 

「白布由妳來蓋吧,妳是在場唯一的家屬。」

「不行,我做不到

「前輩,讓我來吧。」

「這怎麼行!這不是隨便一個外人可以做的,更何況再怎麼樣也是由Boss來

「讓吉澤來吧。」

「可是Boss

「她是遺囑的所有人之一,沒關係的。」

「我知道了

最後死者的白布由蜜雅來覆蓋。

那時蜜雅的眼神武田想他大概一生都忘不了,憤怒、悲痛,卻堅定不移。

也是因為如此,武田萌生了想要認識蜜雅的想法。

 

「蜜雅,」

「小舜?」

「明天就轉到我們家的醫院吧,我和爸爸說過了。」

「原來小舜家是開醫院的呀?對不起,現在我連這個都不記得了...」

「沒關係的,忘記的事,我會再一次,慢慢告訴妳。」

「但過去,屬於我們的回憶,我完全沒有印象了。」

「過去的事,不記得也沒有關係。未來的路,我們也會一起走下去,所以回憶,再創造就好了。」

「嗯,說的也是。但真希望我能盡快找回失去的記憶呀

「別擔心,有我在,我會陪著妳走過的。不用急,慢慢來就好。」

「不過像這樣每天待在醫院,我覺得自己都快變成真正的病人了。」扁著嘴,假裝生氣,蜜雅似乎想藉此引起武田的注意。

「忍耐一下吧,等確定沒有其他後遺症之後,我就接妳回家,好嗎?」武田好聲好氣的安撫著蜜雅,一方面想讓她安心,另一方面也希望她能了解他的考量,乖乖待在醫院靜養。

「好喇,那在正式出院之前,可以讓我到外面去走走嗎?在醫院真的很無聊呢」這次是裝可愛是嗎?

「不然,就明天吧。我明天休假,就去妳想去的地方吧!」看著蜜雅期待的眼神,武田也捨不得拒絕自己最愛的女人,終究屈服在她的柔情攻勢下。

「真的可以嗎!哪裡都可以?」蜜雅的表情就像得到獎勵的小孩,閃閃發亮的,令武田因著迷而反應遲了些。

「嗯對,哪裡都行。妳想去哪裡呢?」期待著蜜雅的回答,武田開始思索明天該如何讓她有個難忘的約會。

「我想去⋯遊樂園。」似乎害怕著被拒絕,蜜雅怯生生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遊樂園啊⋯可以喔,很久沒去了呢。」上一次和蜜雅去遊樂園是什麼時候的事呢?

「你剛剛遲疑了吧⋯?真的可以嗎?」疑惑的看著自己,擔心我是勉強答應的呀⋯⋯

「當然可以啊,我說了吧,只要妳想要,哪裡都可以的。我只是很意外,竟然是遊樂園。」雖然忘記了自己的罩門是什麼,但心思敏銳這點倒是沒變啊。

「咦?很奇怪嗎?」歪著頭認真想了想,蜜雅實在不覺得這個提議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妳以前最害怕的就是刺激的遊樂設施,所以自從剛交往時去過一次,之後我們就沒再去過了。看來失憶讓妳變大膽了呢!」

「那⋯我們還是換個地方吧⋯。」思索著各種可能性,蜜雅開始擔心自己明天究竟能不能好好度過。

「沒關係的,想去就去吧。說不定現在的妳,很享受驚聲尖叫的感覺也說不定啊!」武田啞然失笑,表情如此多變的蜜雅,他是第一次看到。

「嗚⋯為什麼我覺得小舜你似乎等著看我笑話啊⋯⋯」用譴責的眼神看著武田,蜜雅對於他毫不掩飾的笑聲感到不滿。

「才沒有,妳想太多了。還有我在呢,擔心什麼呢。」努力克制嘴角的笑意,武田的臉上帶著滿滿的寵溺。

「說的也是,那就決定去遊樂園吧!」滿足的笑了笑,看來蜜雅真的很期待明天的到來呀。

 

這是蜜雅第一次和我撒嬌,憶起方才的對話,武田想著,心情有點複雜。

若不是因為失憶,蜜雅大概永遠不會這樣這樣對他——完全的放心,還有,依賴。

也許是因為他和雪薇是蜜雅目前唯一「認識」的人,而他又是蜜雅的未婚夫,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他自然而然的成了蜜雅最依靠的人。

現在的蜜雅,就像是個孩子。

少了經歷太多事後的世故以及保護自己的偽裝,她不再是那個精明幹練的女人,

取而代之的,是個會受傷、容易滿足,更重要的,會把心情表現在臉上的女孩。

武田是應該感謝這場意外,即使這對於蜜雅來說是場惡夢。

或許,這會成為他們一生中最親密的時光,遠勝過原本在交往的時期。

但這樣的生活又能維持多久呢?

 

事實上,蜜雅的狀況並沒有嚴重到必須長時間住院,

之所以讓她待在醫院靜養,

一方面是希望蜜雅能藉著這個機會,好好的休息,

另一方面則是出於私心,不想讓蜜雅接觸到任何會加速她找回記憶的事物

武田不想思考蜜雅恢復記憶之後的任何發展,至少,讓他好好享受現在的幸福吧。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創 GL 冰封之心
    全站熱搜

    fuji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