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劇・情》背景

*動物擬人


「世事如棋,人海茫茫,人與人之間能夠相遇相知,或是相親相愛,是必然,也是偶然。」

以此紀念我與毯子終究無法盡的緣分

 

 

我的名字叫做毯子,是一隻獅子兔。

從前,我住在大家口中的「垃圾屋」,那個人——他的所作所為根本不配被稱之為主人——將我們養在屋內,任由我們自生自滅。

直到有一天,一群志工哥哥姊姊來了,將我們帶到一個乾淨的地方住下。

那裡有點吵,每天都會有很多人在我家門前喧鬧,我感到很不自在。

 

老實說,我並不信任人類。

那個人,是我出生後第一個接觸到的人類,他讓我覺得人類都是自私的。

就像現在,雖然「暫時」不再需要擔心挨餓受凍,但我仍害怕有一天,又會回到從前的生活。

 

有一天,我的房子外來了一個不一樣的訪客。

不同於其他人,一來就自顧自地大開我家的大門(兔子難道沒有兔權嗎?),她默默地在我家門外張望、觀察我的反應,直到我適應了她的存在,才緩緩地開啟了我家的門戶。

她有點矮(我是一隻誠實的兔子),而我住在兔子公寓的頂樓,於是她艱難地掂起腳尖,用那雙炙熱的眼神看著我。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她,心中便會湧起莫名的熟悉感,她讓我覺得她和我是同類(兔子的轉世?),也許是因為她有著和我一樣的藍眼睛吧。

她是個容易滿足的女孩,我只是吃了她遞過來的牧草(平常我可是完全不理人的),她就開心地像中了樂透頭獎一樣(據說人類都想要中樂透?);

或許是她那純粹的笑容,特別好看,原本因為恐懼而蜷縮在角落的我,默默地移動到房子的中央,暗示她可以開門摸摸我(我就是隻傲嬌兔,我絕對不會說我只是想討摸摸而已)。

她怯生生地摸了摸我的頭,然後又拿出了牧草想逗我玩,但此時的我已經飽了(我才不會為了人類委屈我自己),於是我撇了頭,示意女孩我不想吃。

然而,女孩似乎因為被我拒絕而感到很難過(這孩子的心難道是玻璃做的嗎?),看到她垂下的眼眸,我突然感到一絲後悔(不過很快就不在意了)。

過了不久,女孩被一個男人帶走了,她依依不捨地和我道別,我在心中悄悄地回應著,「下次再見。」

 

又過了一陣子,我的住處來了一個小姊姊。

她一來到公寓,就直搗我家門前,嚇得我趕緊縮回我的安全小角落。

然而,雷聲大雨點小(是這樣用的嗎?),她就這樣攀著我家門外的陽台,靜靜地看著我。

看著小姊姊的舉動,我腦海中突然浮現了一個身影,於是,我向下望了望,果不其然,看到了一雙掂起的雙腳;當我抬起頭,預料之內的牧草精準地出現在我的嘴邊;而後,我看進了她那雙藍眼珠,熟悉的感覺充斥著我的心(似乎有些太浮誇了)。

我約莫花了十分鐘來將眼前的小姊姊與之前那位有禮貌的女孩聯想在一起。

發現是熟人後,我才悠悠地從角落移動出來,用生性警惕的人設(兔設?)來掩飾我臉盲的窘境。

或許是再次見到我太興奮(我相信一定是這樣的),這孩子竟然直接拆了我家大門——我就這樣看著我的門被她撞掉,然後,墜樓——嚇得我以為轟炸機要來攻擊我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返回安全窩。

女孩大概也沒料到自己會闖下這麼大的禍(如果是蓄意的我一定跟她絕交),焦急地東張西望,想找人求救。

好在沒過多久,就有其他善心人士幫我把我家大門裝回去,女孩到了這時才放鬆了下來(看來是真的被嚇傻了)。

女孩用愧疚的眼神看著我,然而我決定要小小地懲罰她一下,誰叫她這麼魯莽,虧我剛才還覺得她很有禮貌。

我縮在角落,用警戒的眼神看著女孩(其實此時我已經緩過神了,請叫我兔影帝毯子),看著女孩越發焦急地神情,我竟然感到非常愉悅(?)

不過好景不常,沒多久,女孩就「又」被上次那個男人帶走了。

看著女孩離開的背影,我在心裡嘀咕著,我還沒玩夠呢。

女孩離開時,嘴裡似乎在說著,「我想帶妳回家」。

 

女孩的話讓我這幾天都心神不寧的。

說實話,我確實也想和那個女孩回家。

她給我的感覺很真誠,會讓我這個平常完全不理會任何訪客的兔子,主動想去親近她(但礙於面子,我當然不會這麼做)。

但是,經過了過去的那些,我不知道我還該不該相信人類。

我害怕,當我終於鼓起勇氣敞開心扉,迎接我的卻是再一次的失望。

 

今天,兔子公寓來了好多好多人,似乎是要為我們找新家的送養大會。

看著鄰居們一個個被帶走,我心中出現了一張臉,「不知道她會不會來帶我走呢?」我在心裡想著。

此時,突然有位志工哥哥把我從家裡抱出來,口中念念有詞,「我們毯子要有家了呢。」

 

「不要擅自幫我決定我要去哪啊!」我在心裡吼著。

人類難道真的這麼不可信嗎⋯⋯?

tbc

arrow
arrow

    fuji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