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劇・情》背景

*動物擬人


女孩焦慮地在家中來回跺步,男人來到女孩身邊,開口道。

「我親愛的小夕,怎麼啦?從起床後就這樣心神不寧的。」男人摸了摸女孩的頭,試圖舒緩她的情緒。

「今天是毯子的送養會⋯⋯。」女孩支支吾吾地說道。

聞言,男人恍然,「想帶毯子回來?」男人語氣溫柔,鼓勵女孩將心底的想法說出來。

「我不想要毯子被其他人領養走,可是⋯⋯我也沒有把握能給毯子一個對她而言稱得上『富足』的生活。」女孩垂了垂眼,沮喪地道出了她的猶豫。

「對妳而言,毯子是怎麼樣的存在呢?」思索片刻,男人提問道。

「毯子像我的妹妹,我願意不計任何代價、竭盡所能地為她準備最好的,她值得,而我也甘之如飴。」女孩真誠地答道,目光堅定地看著男人。

男人微笑,看著眼前她的女孩,默默地牽起她的手,「我們走吧,去接毯子回家!」

 

女孩也不清楚她為什麼會如此執著於毯子。

她只知道,從第一眼見到毯子,她就忘不了毯子眼底的那份哀愁。

她知道毯子過去經歷了什麼,心疼的同時,也被她的一舉一動所吸引。

她眼中的毯子,是那樣的可愛,雖然不親人,卻願意賞臉吃她遞上的牧草。

毯子的藍眼珠,藏著無盡的思緒,當她看著你,彷彿能洞悉你的一切。

女孩自私地認為,她對毯子而言是不一樣的,因為毯子從不理會他人,卻願意讓她摸摸。

 

由於到達的時間稍晚,送養會上已充斥著等待領養兔子的人潮。

女孩難過地抓了抓男人的衣角,似乎在為自己的猶豫不決而懊惱。

男人握緊女孩的手,「妳要相信自己和毯子的緣分。」

 

終於輪到了女孩,女孩心急地開口道,「請問還能申請領養毯子嗎?」

服務台的志工姊姊查了一下資訊,略帶歉意地開口道,「目前已經有人對毯子做了領養申請,現在正在做認養前的測驗。但我能幫您登記候補,如果這位領養人的領養審核未通過的話,您就還有申請的機會。」

 

女孩就這樣坐在角落,等待,眼底夾雜著懊悔與自責。

男人靜靜地陪在女孩身旁,不忍,卻又無能為力。

約莫半小時後,剛才的志工姊姊走過來,拍了拍女孩的肩膀,「小姐,由於剛才的領養人未通過審核,所以這邊要請您來做領養前的測驗及面談。」

聽到志工姊姊的話,女孩的眼中恢復了往日的光彩,男人心底矛盾,吃著還沒過家門的兔子的醋。

 

領養的過程對女孩和男人而言都是場煎熬。

女孩步步為營,深怕一不小心,得來不易的機會又要從手中溜走;

男人看著女孩的緊張而不捨,他希望她的女孩能心想事成,然而他卻什麼忙也幫不上。

 

經過了漫長的手續,女孩終於見到了她心心念念的毯子。

志工姊姊囑咐了幾句,便讓女孩與毯子培養感情去了。

這是女孩第一次抱著毯子,她覺得這種感覺很神奇,只是這樣看著懷裡的毯子,她的嘴角就不自覺地上揚。

她想好好守護她的毯子妹妹,她的過去太坎坷,但女孩願在未來,用盡全力去治癒她受了傷的心靈;

毯子也許無法陪伴她一生,但女孩會以她的生命,去愛她一世。

 

「毯子,我們回家吧!」

女孩懷裡的毯子似乎是聽懂了她的話,她往女孩身上蹭了蹭,以表同意。

Fin.

arrow
arrow

    fuji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