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一起玩了遊戲機之後,我和餉哥的關係親近不少,排練結束後,他時常會主動來找我攀談。

「怎麼了,看妳滿面愁容的?」餉哥一臉關切,拉了椅子在我身旁坐下。

「表姐下禮拜結婚,但我不想去。」我搖搖頭,眼神呆滯地望向前方。

「為什麼不想去?」餉哥看著我,似乎對我的回答很感興趣。

「除了外公外婆,我和其他的親戚都不熟,總覺得去了會很尷尬。」我擺擺手,嘗試驅逐心中感受到的不適。

「那我陪妳去?這樣阿姨他們不在的時候,還有我陪著妳。」餉哥誠懇地望著我,我試圖在他的表情中找出破綻,但失敗了。

「這樣是不是太麻煩你了⋯⋯。」雖然心中的小鹿早已不受控制地胡亂奔跑,但基本的矜持還是要有的。

「沒事,這是我提的議,不會麻煩。」餉哥向我投以一個微笑,鹿群的存活數量瞬間歸零。

我心不在焉地玩著手中的遊戲機,腦海中想的是餉哥剛才的提議。我原本是真的不想去婚禮的,因為對於「這個家族」,我沒有歸屬感,對我來說,家就是我和外公外婆一起生活的地方,僅此而已。而且我討厭被大人領著和其他親戚朋友打招呼,明明平時都對我和外公外婆不聞不聞,此時卻笑容滿面地噓寒問暖,那樣虛偽的社交令我作嘔。

但餉哥,他主動說要陪我出席,我又有什麼理由好拒絕的呢?雖然不知道餉哥為什麼願意這麼做,但心中依舊暖暖的。

 

「妍妍!」

「姊姊妳怎麼來了?」

「我的伴娘說我婚禮那天,她男朋友被公司安排了要去出差,來不了了。所以我就想說來問問妳,能不能和妳男朋友來做伴郎伴娘?」

「我什麼時候有男朋友了⋯⋯?」

「昨天阿婆跟我說妳會攜伴。」

「這⋯⋯。」

「總之妳考慮看看吧,我等妳的訊息。」

表姐匆匆地出現,說完要講的事便又像一陣風的離開,留下一臉尷尬的我。此時餉哥就站在我旁邊。

我不知道該如何開口,雖然他應該已經完完整整地聽到事情的經過了。

「我沒問題的,小事而已。」餉哥先開口,似乎是看出了我的猶豫,臉上依舊掛著他那好看的微笑,「只是,要為難妳假裝是我這個老人的女朋友了。」

「才不為難⋯⋯而且餉哥你也不老啊!」其實我心裡高興的不得了,就算不是真的,仍然令人雀躍,但害羞的我早已失去語言組織能力。

「我可是比妳大七歲呢。」餉哥看著我,無奈地自嘲道。

「七歲才不算什麼⋯⋯。」我弱弱地應道,深怕自己的小心思被發現。

「是嗎,」餉哥笑了笑,對我伸出手,「那就請多指教了。」

 

走回排練室的路上,餉咀嚼著女孩剛才的話,「七歲不算什麼,是嗎?」

餉覺得今天的夜晚特別溫暖。

tbc

arrow
arrow

    fuji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