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乎,基於一個完整性的考量(明明就是自己強迫症),所以觀後雜談又有了第二篇:動漫篇。

還沒看前一篇的,可以點這裡看小說篇 ➜ 一些觀後雜談〔小說篇〕

一樣先列出這三個月完食的漫畫及動畫清單:

  • 漫畫
    • 已完結
      • 堀與宮村
      • 約定的夢幻島
      • 堀桑與宮村君
      • 明天是星期六
      • 潔癖男子!青山君
      • 在下坂本 有何貴幹
      • Citrus~柑橘味香氣~
    • 連載中
      • 影宅
      • 萌兔女友
      • 大叔與貓  
      • 飆速宅男
      • 一弦定音!
      • 三麗鷗男子
      • 間諜過家家 
      • 新網球王子 
      • 名偵探柯南 
      • 皇帝的獨生女
      • 棒球大聯盟 2nd 
      • 鑽石王牌 第二部
      • 和戀愛相戀的由加里 
      • 我不能呼吸都是你的錯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 擅長捉弄人的原高木同學
      •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 Citrus+~柑橘味香氣PLUS~
  • 動畫
    • 影宅
    • Free!
      • Dive to the Future(第三季)
      • High☆Speed! - Free! Starting Days
      • Timeless Medley-絆
      • Timeless Medley-約束
      • Take Your Marks
      • Road to the World-夢
    • 堀與宮村
      • 全一季
      • 全四話OVA
    • 工作細胞
      • 第二季
    • 飆速宅男
      • 第三季
      • 第四季
      • SPARE BIKE
    • 排球少年
      • 第四季
      • 第四季Part2
      • 列夫前來拜見
      • 特輯!賭在春高排球上的青春
      • VS 掛科
      • 陸 VS 空
      • 球之道
    • 一弦定音!
      • 第一季
      • 第二季
    • 約定的夢幻島
      • 第一季
      • 第二季
    • 鑽石王牌 act2
    • 棒球大聯盟 2nd
      • 第二季
    • 潔癖男子!青山君
    • 吹響吧!上低音號
      • 莉茲與青鳥
      • 誓言的終章
    • 在下坂本 有何貴幹
    • Citrus~柑橘味香氣~
    •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
      • 第一季
      • 第二季
      • 全一話OVA
    •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第一季)
      •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第二季)
      •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BLOOM(第三季)
      •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Dear My Sister~
      • 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Sing For You~

漫畫的部分有些是曾經看過但被棄坑的(因為太忙所以好一陣子沒有追漫畫了),其中大概只有柯南是一直都有在看的(畢竟更得很慢,所以看起來沒負擔)。

由於這次的清單比較長,所以很多大概都會簡短帶過,畢竟這只是個紀錄(有興趣歡迎留言提問)。

那我就不再廢話,趕緊開始了xDD

首先是朋友A推給我的作品:《堀與宮村》和《間諜過家家》。我覺得兩部感覺有點像,都是甜甜的然後會讓你邊看,嘴角克制不住的上揚,但不是搞笑番,純粹是被故事中的可愛人物互動逗樂。《堀與宮村》大概是我從小到大看過最甜的戀愛番了,男女主角的互動真的是甜到掉牙,糖份缺乏者歡迎服用,大推!然後《堀桑與宮村君》是《堀與宮村》的原版,比後者多了一點劇情,但基本上不到影響閱讀的程度,可以當作是原作的小彩蛋。《間諜過家家》寫的是間諜(爸爸)x殺手(媽媽)x讀心者(女兒)組成三人家庭的故事,他們為了維持那個家各種意義上的努力真的很可愛,推薦給想要看漫畫放鬆的人!

《約定的夢幻島》和《影宅》是朋友B推薦我的作品,某種程度上來說,我覺得兩部的設定也有些雷同(有此可知,每個人真的都會有比較偏好的類型xDD),都是寫人類被其他物種利用(?)的故事。《約定的夢幻島》動畫版和漫畫版有些不一樣,想要看超級美好結局,不想被虐的請左轉動畫版:想要看完整精彩故事的,覺得有些小缺憾才是真實的,歡迎右轉漫畫版。不過整體而言,我覺得不管動畫還是漫畫,這都算的上一部不錯的作品,是看完之後會有餘韻的作品。《影宅》的故事設定也算蠻新穎的,到目前最新的章節為止我覺得還不錯,然後我每次看都被雙女主的互動可愛到(但它不是百合番),無法控制的姨母笑。

《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擅長捉弄人的原高木同學》、《明天是星期六》、《和戀愛相戀的由加里》算是一系列的關聯作品,《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和《明天是星期六》是原作者的作品,《擅長捉弄人的原高木同學》和《和戀愛相戀的由加里》是官方舉辦的高木同學盃特別企劃中,獲獎的作品。《擅長捉弄人的高木同學》寫的是高木和西片的故事,《明天是星期六》和《和戀愛相戀的由加里》的主角則是高木和西片的同班同學美奈、早苗、由加里,至於《擅長捉弄人的原高木同學》,是關於婚後,高木、西片以及女兒小千的日常。總結來說,我只有一個評語:西片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蠢?然後這四部來說,我相對會更喜歡《擅長捉弄人的原高木同學》一些,不知道為什麼看西片被高木和小千耍,比單純被高木逗著玩有趣多了。

《Citrus~柑橘味香氣~》應該算是蠻有名的百合番(?)我是最近才發現它第一部完結了,還出了第二部,甚至有動畫!多年後重看,芽衣和柚子依舊可愛,在第一部的最後,作者也給了她們不錯的結局,算是食完蠻滿意的作品。《Citrus+~柑橘味香氣PLUS~》我覺得比較像是外傳,它的時間線並不是在第一部之後,而是交錯在原作的事件之間,有點像在補齊第一部沒交代清楚的部分。總之,喜歡百合番和漂亮妹子的人,看完應該不會失望(話不敢說得太滿)!

接下來這幾部,是可愛軟萌類型的作品,適合想要藉由看動漫充電補血的人:《皇帝的獨生女》、《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工作細胞》、《三麗鷗男子》。《皇帝的獨生女》是一部皇帝老爸和公主女兒的故事,有戀愛成份,但不多,因為那不是重點xDD男主皇帝老爸基本上就是個帥氣的女兒奴,大概就是大家嘴裡別人家的爸爸;小公主對自家老爸的吐槽可為讀者的心聲,簡直說到心坎裡。男配的部份,雖然戲分不算多,但他們的帥、角色設定和積極主動地進攻(?)真的是完全打到我的喜好(/ε\*)(不過有一個除外,我真的不僅無感還有些討厭)《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和《工作細胞》就是名符其實的軟萌番,前者充滿各種蘿莉和兔子,後者在可愛之外又輸出了各種知識,有點寓教於樂的感覺,需要療癒身心者大推。《三麗鷗男子》寫的是一群喜歡三麗鷗角色的男高中生,之所以被我放在可愛作品類,就是因喜歡三麗鷗角色的這個設定,讓它在作品中出現了各式各樣的三麗鷗角色,真的是非常可愛。對於超級喜歡大耳狗和美樂蒂的我而言,這部作品簡直是天堂(x

《萌兔女友》和《大叔與貓》算是兩部關於動物飼養的作品。 《萌兔女友》寫的是作者飼養他家兔兔的故事,其中包含了很多照顧兔子的知識,適合想更了解兔兔的朋友。但不得不說,雖然本人是個愛兔人士,不過我還是覺得故事中的兔兔很欠揍,而且有強烈的幻想症。《大叔與貓》是關於帥氣大叔領養了一隻不太起眼的貓咪的故事,身為重度大叔控的我,看到大叔在玩貓時的反差萌簡直被融化。而且大叔還是個超級有名的鋼琴家,這個設定對我來說也是大大加分!

再來,是音樂相關的作品:《吹響吧!上低音號》和《一弦定音! 》。第一次看《吹響吧!上低音號》,是在大一剛加入管樂社時,懵懂的我(?)就這樣被她們感動的一塌糊塗,殊不知那樣的熱血僅存在高中樂團。這次,時隔四年,再次回鍋看新出的劇場版,氛圍一樣美好、故事一樣感人,只是相對於原作(非劇場版的動畫),似乎沒什麼新的突破,依舊只是社團x友情的故事。《一弦定音! 》是關於箏曲社的故事,熱血美好、社團顧問是隱藏版音樂大師(重點還是帥氣大叔)、男女主角又帥又美,總之也是各種非常打動我的設定,而且它的熱血是真的讓我有想要行動的念頭,我第一次因為一部動漫而有了想要學新樂器/運動的衝動。

《新網球王子》、《飆速宅男》、《Free!》、《排球少年》、《棒球大聯盟 2nd》、《鑽石王牌》、《潔癖男子!青山君》,名字就知道,來到了各種的運動番。《新網球王子》,或者說《網球王子》,算是從我接觸動漫以來,第一個喜歡的作品;然後手塚是第一個被我稱為老公的角色,目前依然是無法撼動的正宮(?)位置。之前因為網路上找不到漢化源,《新網球王子》一度被我棄坑,最近有空撿回來,只能說許斐大大越寫越奇幻了,本人甚至說出了他不是在畫運動番(滿頭問號),但看到我家國光仍然深受日本隊的大家愛戴,身為妻子的我感到非常欣慰。《飆速宅男》就是一個凡人挑戰天才的故事,而且基本上心想事成,主角總會是最大贏家,也因為這樣所以看起來特別舒服xDD《Free!》,養眼番,裡面幾乎每個角色都是美男子,而且因為是游泳,所以都是只穿泳褲半裸狀態,喜歡看肌肉的人應該會看得很滿足。《排球少年》其實我原本就把漫畫追完了,動畫也有在追蹤,結果竟然還是忽略掉了第四季的上檔宣傳。一樣是熱血運動番,但不像《飆速宅男》那麼美好,不過這並不影響這部作品的地位。《棒球大聯盟 2nd》是《棒球大聯盟》的第二部作品,寫的是前一部作品中主角們的孩子的故事。整體而言我覺得也不錯,爸爸們偶爾出來客串這件事深得我心,然後我真的想說一句,你們佐藤家的人是不黑化不開心嗎?《鑽石王牌》老實說一開始是被我打入冷宮的,因為男主角長得和《棒球大聯盟》的主角太像,設定又都是棒球,讓我一度以為是抄襲。不過後來,因為跟著我爸一起看,才發現兩部作品其實差蠻多的,男主角的長相也是越看越沒那麼像,最終也被我收入囊中,然後片岡教練一定是其中的推手。《潔癖男子!青山君》相比前幾部來說,它應該算是小品(篇幅相對短),而且與其說是運動番,不如說是有著足球設定的戀愛番,但總之男主角的聲優和我家老公手塚是同一個,而且他跟女主的互動蠻可愛的,所以我覺得很可以。

最後是一些我不知道該如何分類的作品(被揍飛):《名偵探柯南》、《我不能呼吸都是你的錯》、《在下坂本 有何貴幹》。《名偵探柯南》我想應該沒有人不知道(?),總之只要有赤井出現的戲份我就給過(*゚∀゚*),然後據作者說似乎要完結了。《我不能呼吸都是你的錯》是我久違接觸的BL作品,因為看到新書出版資訊上面,圖片是一個人揹著薩克斯風、一個人拿著長笛,立馬被設定吸引去找來看。兩個人的互動蠻可愛的,設定(吹市立樂團)也打中我的喜好,而且有些莫名認真的專有名詞,總之期待後續的故事。《在下坂本 有何貴幹》,老實說我不知道該如何評論,簡而言之大概就是中二。當初看到男主是我愛的型所以跑去看,但看完之後有些不予置評。

以上,快速地把最近完食的動漫作品們做了心得評論,也算是為這三個月的在家生活做個紀錄。

說好的幾天後,結果不意外的拖延症讓我就這樣拖了一個禮拜。

arrow
arrow

    fuji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