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顏芊夏坐在床上,翻著手中的雜誌,林允——上次那個編輯——在她旁邊,隨意地滑著手機。

「小夏,你真的不介意我在外面還有其他女人?」

「完全不介意,不過相對地,我也可能會有其他的男人。」顏芊夏沒有抬頭,她不覺得這是什麼需要討論的問題,「我只要你和我在一起的時候,只想著我就好,我不在意承諾,也不相信承諾。」

「為什麼不打算結婚?」林允看著顏芊夏,認真地問道。

顏芊夏抬眼,「《愛在途中》你應該讀過了?」林允點了點頭,「書中的女孩是以我為藍本寫的。」

顏芊夏無視了林允的錯愕,繼續說道,「自從我知道了父親的事之後,我的價值觀崩塌了,我不再相信婚姻與諾言,我只在乎對方是否真的愛我。」

沉默了許久,林允艱難地擠出了一句話,「與其說妳不相信誓言,不如說,妳不再相信男人?」

顏芊夏望著林允,「不,我依舊信任他人,甚至我仍然尊敬我的父親。」堅定,同時也有些無奈,「只是,我不再是那個渴望婚姻的女孩,我恐懼任何伴隨著承諾與責任的關係。」

林允很想說點什麼,但最終,他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地抱著顏芊夏,一言不發。

「大概,永遠回不去了。」顏芊夏依偎在林允的懷裡,在心中默念道。

Fin.

arrow
arrow

    fuji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