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顏芊夏走進餐廳,她是來赴約的。一個和她年紀相仿的男人,不知道從哪聯繫上了她的經紀人,並促成了這次的約會。據說那男人是個雜誌編輯,同時也是她的粉絲。

「不好意思,你等很久了嗎?」顏芊夏其實沒有遲到,但出於禮貌,她還是表達了自己的歉意。

「不會,是我提早到了。」男人搔了搔頭,「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店,雖然稱不上高檔但氛圍很不錯,妳之前有來過嗎?」

「沒有,」顏芊夏搖搖頭,「願意幫我一起點嗎?就點你推薦的餐點。」

「我的榮幸。」男人向顏芊夏微笑道。

席間,兩人相談甚歡,相似的工作類型讓他們多了許多的共同話題。男人是個有格調且有主見的人,和他交談讓顏芊夏感到自在。但在這之外,她也強烈地感受到了男人對她的興趣與愛慕,雖然不會讓人感到反感,但顏芊夏覺得,她不該給男人錯誤的期待。

「雖然突然說這個似乎有些唐突,但,我還是必須說,」男人望著顏芊夏,似乎在等待著他的死刑判決,「我是個無法結婚的人。」

男人愣了愣,努力消化著這句話的涵義,而顏芊夏繼續說道,「我不是能和你共度餘生的人,而我也不願耽誤你的人生規劃,除非,你能確定只把我當個『情人』——愛我,但永遠不會和我談承諾。」

沉默良久,男人開口道,「給我一點時間,好嗎?」

Fin.

arrow
arrow

    fuji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